豪车刹车油管被野狗咬断理赔难
2017-04-05 07:40:00 来源:武汉晚报

保险不能赔物业不肯赔

本报讯(记者张栋)200多万的豪车刹车油管被弄断了,跑到物业调出监控后却看到奇葩一幕,“肇事者”居然是两条野狗,更为尴尬的是这突如其来的损失居然没人承担。

昨天上午,家住江岸区的熊先生告诉记者,3月26日凌晨,他开车回到南国北都小区,将车停在楼下的停车位上便上楼了。

据他回忆,当天气温比较低,他刚将车停好,就有两只流浪狗围了过来,当时也没太在意。

第二天早上,他上车将车发动以后,发现踩刹车居然没反应,下车一看,车尾下面漏了一地的油。再一检查,发现刹车油管断了。

起初他以为是恶作剧,便气冲冲地找到小区物业,调出了监控录像,当录像画面出来的时候,他却傻眼了:原来当时他上楼后,那两条流浪狗就一直在他的车下没出来,过了许久才离开。而之后再也没有人接近他的车。由此看来,一定是那两只狗将刹车油管咬断了。

熊先生无奈之下,只得拨打了保险公司电话,叫了拖车。

据熊先生介绍,他这部保时捷卡宴越野车是2014年时花200多万买的。被拖车拖到4S店后,工作人员立刻更换了刹车油管,费用是4800元。两天后,熊先生取走了车子,并自行垫付了维修费。后来,他找到保险公司赔付,保险公司却说不能赔。记者从熊先生车辆投保的中国人保公司获悉,由于刹车油管属于车辆零部件,不在保险公司的理赔范围,所以无法赔偿。

熊先生说,随后他又找到小区的物业,他认为,出现了这样的事情是因为小区保安管理不善,让野狗溜进了小区才造成的。所以物业公司应该承担一定的损失,但是与物业公司理论了好几天也没有结果。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该小区物业一位肖姓负责人。该负责人在接到记者电话后表现得很不耐烦,并表示并不知道熊先生的情况,便挂断了电话。

而据熊先生所说,他在物业找的负责人,正是这位肖姓经理。对于物业不肯赔偿的态度,熊先生显得有些无奈,但也没有太好的办法。

武汉盈科律师事务所的肖文军律师告诉记者,熊先生这样的情况物业到底有没有义务承担责任,还要看该小区物业与住户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的具体内容。如果其中有关于对业主的车辆在小区停车位或停车场停放期间提供一些保障的相关内容,那么物业便有义务承担部分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