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身在外地视频“刷脸”办理股权转让
2017-04-21 15:11: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崔梦欣通讯员张珊妮李培培)人在国外,但创办的公司需要办理股权变更怎么办?昨天,光谷正式发布“企业登记信息远程核实系统”,通过人脸识别和视频通话技术,让政务服务“网上办”。

以往,在办理涉及企业和自然人合法权益的登记时,为了保证登记信息的真实性,一般要求股东亲自到窗口办理。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有些股东可能因故不能到场,又或者因股东本人在国外和国内其他城市往返路费花费较高。

现在,光谷政务服务中心推出“远程服务”,通过前期预约、登记,办理人在手机或平板电脑下载名为“企业登记信息远程核实系统”的APP并进行实名注册后,便可进入操作界面和工商局的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网络视频交流。

“企业登记信息远程核实系统”是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局和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除了与政务管理系统互通外,斗鱼将该系统的人脸识别功能与公安部人脸识别数据库无缝对接,并通过视频通话核实相关企业登记信息,相关影音资料将会作为证据保存。

今年初,该系统上线试运行,累计为80多位远在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及国内其他城市的企业股东、高管、法定代表人核实企业登记信息。昨天,该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武汉晚报记者现场体验发现,该系统采用个人身份信息录入和人脸识别的“双保险”模式,确保是申请人本人使用。人脸识别过程中,申请人仅需正脸面对手机摄像头,根据屏幕提示摇头或眨眼即可完成验证。在视频对话环节,工作人员与申请人实际交流过程中,还有字幕辅助。

目前,光谷政务服务局已将该系统运用于股权转让、法定代表人变更、注销等登记业务,申请人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到场核实登记信息的均可申请按上述方式办理登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