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虚作假领取退耕还林补助金
2017-05-05 09:25: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雪)昨日,《作风聚焦》栏目播出,曝光了江夏区一村党支部书记在履职期间为自己和亲友牟利被党内严重警告的问题。

节目播出的短片显示,沈某2008年11月起担任江夏区金口街胡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经查,2008年11月至2015年12月,沈某与村两委采取虚报土地经营权受益人的方式,领取退耕还林补助资金1.7万余元,部分用于村集体账外开支。

与此同时,经群众举报、江夏区纪委走访查明,沈某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烟酒礼品1200余元;对亲友违规建房行为,不报告、不制止。先后违反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和工作纪律。

江夏区纪委常委曾凡祥表示,区纪检监察机关,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给予沈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4人相应的党纪处分,同时给予另外两名村干部组织处理。

节目在最后点评道,党和政府的“形象代言人”,要历练过硬作风,始终做到心系人民、扎根人民;要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帮民解困、为民谋利;要明白权力姓“公”,“绝非分之想”,“拒非分之物”。

作风聚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