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村家家自费安装抽水泵
2017-05-23 06:11: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雪)昨日,《作风聚焦》栏目播出,关注黄陂区滠口街南湖村村民吃水难的问题。

节目播出的短片显示,从5月2日开始,黄陂区滠口街南湖村已连续好几天没有自来水,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巡查员从自来水公司汉口供水部了解到,这次临时停水的主要原因是紧邻江岸区幸福村市政工程施工挖破了供水管道导致的。

作风巡查员在南湖村走访了解到,南湖村共有28个组,分布在三环线南北两侧,十多年来一直存在吃水难的问题。为了解决“吃水”难的问题,家家户户自费在供水管加装了抽水泵,一天24小时开着,也只有路边靠近主供水管道的村民家偶尔能抽点水,不靠近主供水管道的村民家白天几乎无水,半夜才能抽点水存放在水桶里。在三环线外侧的14、15、16、22组,基本上没有自来水,其中14组仅有两口水井供全组吃水。

南湖村村委会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南湖村人口越来越多,房子越建越多,用水需求也急剧增长,原有管网供水量远远无法满足需求,村里希望街道能出面推动建设新的供水管网。南湖村在行政上属黄陂区滠口街,滠口街分管此事的一位负责人向巡查员解释,南湖村建设新的供水管网缺乏资金,需要市、区政府财政支持。

市水务集团汉口供水部管线所负责人则表示,2007年市水务集团就出资对大小南湖村管道进行改造,二至四期的村内管网改造顺利完成。但是最关键的一期工程主供水管道施工,因南湖村与紧邻的江岸区幸福村没有协调好,而没有施工。现在,市水务集团重新设计了沿解放大道下延线铺设主供水管到南湖村的方案,但也需要街道和村委会出面与江岸区水务局、堤防办以及隔壁村等施工相关单位协调好,才能保证新的供水管网施工顺利进行。

作风聚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