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乘客合力将患者送上救护车
2017-05-25 06:12: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陶训义李静记者付豪)乘客冠心病发作突然栽倒在车厢里,公交车司机和乘客合力救助,将患者送上救护车。前天下午,这感人的一幕发生在530路公交车上。

丁女士说,前天下午5点25分,她下班后在楚河汉街乘坐530路公交车回家。车上坐着一位30多岁的女乘客,正在默默哭泣。当车开到洪山广场附近时,这位女乘客站起来往车厢后走,突然摔倒在地。四周乘客一片惊呼,司机立马把车停靠到一边。晕倒的女乘客双眼紧闭,脸色苍白,昏迷不醒。几位乘客和司机合力将女乘客搀扶到座位上,打开车窗通风,女乘客渐渐清醒过来。

女乘客介绍,她患有冠心病,因为刚从医院看病回来心情不好,坐车的途中突然感到胸口疼痛,便两眼一抹黑,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期间,女乘客说自己贫血,有低血糖,感觉到肚子饿,马上有乘客递上面包。司机赶紧拨打110和120报警,并再三耐心询问女乘客的身体状况和家人的联系方式。下午6点多,救护车到达现场,司机仔细向医护人员描述了女乘客的症状,并和其他乘客一起,将女乘客搀扶上救护车,这才继续驾车离去。

丁女士说,面对紧急情况,司机沉着冷静,处理得很好,很负责,事后还一个劲地向乘客们道歉,说耽误他们的时间了。他觉得这位年轻司机很暖心,要给他点个赞。

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当事司机叫胡启明,今年30岁,是530内环线的车队班组组长,在公交集团电车公司工作了2年,工作认真负责,为人处世非常低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