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一趟包机“抠”回几十万元
2017-05-25 06:12: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匡志达通讯员徐小燕)十几分钟的飞机地面滑跑时间,差点让包机的旅行社多掏几十万元。幸亏有懂国际航空业规则的“高人”指点,帮企业挽回了这笔本不必掏的成本。昨天,国内首个“旅游+航空”实训基地落户武汉,培养更多既通旅游又懂航空的跨界“高人”。

“航旅融合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由中国民航大学和湖北中青国际旅游公司创建。中国民航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玉宝介绍,目前民用航空人才培养急需跨界融合,旅游业就是主要融合方向之一。此次与湖北中青国际旅游公司的合作,将以大三、大四本科生为主,部分研究生为辅,作为毕业实训进入旅游企业各个部门实习锻炼。

湖北中青国际旅游公司董事长谢宏介绍,目前公司除了武汉总部外,在省内还有100多个网点,全部面向中国民航大学实习人员开放。预计每年可以培养“旅游+航空”跨界人才100至200名。

为何设立这一跨界实训基地?迫切的市场需求是主要原因。“我们曾经与境外航空公司谈判武汉直飞巴厘岛包机,当时对方报价7万美元/航空小时,因为不熟悉航空业规则,很多旅行社会习惯性接受这一‘包干价’,但我们请教航空专家才得知,对方这一价格,把飞机起飞和降落的地面滑行段按全价核算了进去,而国际航空业通行规则,地面滑行段只能按50%核算,仅仅这一项,就帮我们节约了1万美元/航空小时,相当于一班巴厘岛包机省下了40多万元人民币。”谈起曾经在国际包机谈判中的经历,谢宏很庆幸地说。

据谢宏介绍,现在出境包机市场越来越火爆,类似的情形也越来越频繁遇到。譬如:航空起降、空管、机上餐食等项目,要想为游客服务到位,就要准备得越细致周到。但传统旅游人才不熟悉航空业务,造成沟通不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