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玩弹弓打坏周边40余块玻璃
2017-05-25 06:12: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蔚通讯员冯威王辉)听说拉弹弓可以锻炼身体,男子网上买来弹弓、钢珠,在闹市家中练习,结果钢珠击中周边多栋楼房40余块玻璃。硚口区公安分局宝丰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经过近一年的侦查,最终锁定嫌疑人邹某。目前,邹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去年6月,宝丰路派出所民警接到宝丰街某小区群众报警,称两天的时间里,自己家的玻璃被人打了3个窟窿。在阳台玻璃外侧,民警找到了3颗钢珠。

去年11月,民警再次接到解放大道附近某公司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人用钢珠射击该公司办公楼南面玻璃。民警再次勘查现场,发现受损玻璃均为钢化玻璃,钢珠击中玻璃后留下的创口,与居民阳台玻璃上的十分相似。民警分析,两次射击可能为同一人所为,研究后决定将两案并案调查。

在调查过程中,该公司办公楼南面玻璃又多次被钢珠击中,弹孔主要分布在六至八楼的二十余块玻璃上。为此,该公司将南面办公室的窗帘统一更换为布艺窗帘,防止钢珠击穿玻璃,击中办公人员。

办案民警经过综合分析,最终将射击部位锁定在崇仁路旁边某小区,初步判断该小区北面某住户利用钢珠枪射击。今年元月中旬,宝丰路派出所民警对该居民楼北面住户开展清查,但连续多日一无所获。

该居民楼共17层,北侧有百余户居民。考虑到从室内向室外射击,必须要开关窗户。民警连续观察了3个星期,却没有任何收获。

一次,民警在事发现场走访时,正好遇到钢珠袭击,两颗钢珠击打在玻璃上,声音十分清晰。“会不会是在顶楼凉台上射击呢?”民警上到顶楼凉台上,发现该居民楼顶楼一单元电梯井的一面墙上,密密麻麻遍布射击弹孔,现场还发现了两截被拉断的皮筋,民警断定钢珠的射击工具不是钢珠枪,而是弹弓。

在一单元楼道八楼到九楼的墙上,民警也发现了大量的射击痕迹。拐角窗户外的铁质防盗窗上,也发现了钢珠击中和刮擦的痕迹。民警在八楼楼道内安装微型探头。

5月19日,探头清晰拍摄到一男子拉弹弓射击的画面。前天,民警将嫌疑男子抓获。经审查,男子姓邹,今年54岁,他听说拉弹弓可以锻炼身体,于是从网上买来弹弓、钢珠,刚开始在顶楼凉台射击墙壁,有时到汉江江边,用钢珠射击树上果实练习射击精度。再后来就站在自家门口,射击楼梯窗户外的铁质防盗网,钢珠从防盗网间隙中射出,正好击中解放大道某公司玻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