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2017-05-30 06:12: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由正午阳光影业出品,根据关心则乱同名小说改编,曾璐、吴桐担任编剧,张开宙执导,侯鸿亮任制片人的女性传奇古装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今日正式公布女主盛明兰将由当红花旦赵丽颖扮演。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是一部拥有众多粉丝基础和良好口碑的女性网络文学作品,因此当正午阳光要拍摄剧版《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消息甫一传出,便引发万千书迷的期待与猜测,原著中出生于官宦人家,一直不受宠爱,凭借自己的聪慧隐忍与祖母的栽培点拨,一路完成从闺阁少女到侯门主母的前进励志人生之路的盛明兰将由谁扮演,成了大家最为关注的话题。而赵丽颖出演盛明兰的消息经过该剧官方微博公布后,也被不少书迷点赞评论,认为赵丽颖符合原著人物设定,对该剧也有了更多期待。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是正午阳光影业继《琅琊榜》之后,再次涉足“古装”领域,倾力打造的一部“女性传奇”古装大戏。全剧中涉及有名有姓的人物众多,形形色色,千人千面,而通过少女明兰的成长故事,将展现一幅生动的由江南闺阁到侯门大户,由世俗民情到庙堂之高的古代生活画卷。

此次公布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女主盛明兰的扮演者赵丽颖,是目前荧屏上势头最劲的小花旦之一。而在此前不久的一个演讲中,她提到了自己入行多年都在演配角,也因为自己的不断坚持,慢慢打破偏见,从一个圆脸的普通女孩到成为演员的心路历程。现如今的赵丽颖,早已从当初的龙套配角成为当之无愧的女主角,而这也与她坚毅,不怕吃苦的性格有关,正如她将扮演的盛明兰,在她的世界里,没有奇迹,没有惊喜,乐观知命却又不放弃努力,一步一个脚印走上她光辉灿烂的人生。

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前期筹备正在有序进行中,其他相关角色也在陆续敲定。

本报讯(记者王慧纯)湖南卫视的古装大IP一部接一部,《择天记》之后,接档的是赵丽颖、林更新主演的《楚乔传》。

该剧前天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讲述了天下战乱中,一个特立独行的女奴楚乔,在协助建立新政权过程中关于守护、背叛、信仰、爱情的故事。

这是一部大女主戏,赵丽颖饰演身世坎坷的主人公楚乔,林更新演默默守护她的男主角宇文玥。

这是两人首次合作,此前并不熟悉,赵丽颖笑说之前只是从微博上面知道林更新是“辣条小王子”,原本以为是个玩笑,没想到在拍摄现场林更新真的拿出了辣条请她一块吃,她干脆在发布会上向林更新送了一把“辣条花束”;窦骁和李沁演悲剧的男二女二,两人介绍自己的角色最大的特征是反转,李沁的元淳“前期很善良,后期因爱生恨”,窦骁的燕洵有着“从阳光快乐到阴险毒辣的转变”,看来女主角这次又要吃不少苦头咯。发布会上最惊喜的是张碧晨和赵丽颖合唱《楚乔传》主题曲《望》,作为《中国好声音》的冠军,张碧晨的唱功大家都知道,没想到赵丽颖一开口也并未逊色,高音强悍、低音婉转,剧中那个坚毅果敢的楚乔已经呼之欲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