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程冲刺 卓尔需要憋足一口气
2017-05-30 06:12:00 来源:武汉晚报

客场3:1击败呼和浩特中优队,武汉卓尔终于在此前1胜1平的基础上又添了场胜利,尽管尚未收获真正的连胜,但相比此前“打摆子”的节奏,如今的卓尔队总算开始有点强队的样子了。更重要的是,在接近联赛半程的最后5轮比赛中,卓尔队顺利地抢到了一个“好身位”!

顶住了压力

卓尔开始有了“强队范”

武汉卓尔在中甲应当是一支强队,或者外界所说的豪门,冲超热门等等。然而,从联赛首轮在主场被“升班马”保定容大队逼平开始,卓尔队就一直不曾表现出应有的“强队范”。

费拉拉下课,唐尧东上任,虽然在第三轮主场击败北控燕京后品尝到了赢球滋味,但此后却是“赢一场,输一场”,不停地“打摆子”。球队阵容也是每场比赛都必有变化,备受关注的“三叉戟”同样是时灵时不灵。可以说,在客场对阵深圳佳兆业前的武汉卓尔,是一路纠结,一路尴尬。

客场凭借莫雷罗的头球绝杀深圳佳兆业。回到主场面对强大的北京人和,又是在岌岌可危的局面下由约翰逊门前乱战中捅射得手。再到上周六晚,埃弗拉在对手将比分扳平后的突然梅开二度,客场3:1击败呼和浩特中优。从第9轮到第11轮,武汉卓尔3轮拿了7分,对强敌能死死咬住并觅得胜机,对弱旅也能正大光明地击倒对手。对于“梦游”了几乎三分之一个赛季的武汉卓尔队来说,这种气势或者说气质的形成,比玩什么“客场三连胜”的概念重要得多。

成功的秘诀

防守反击外加一个门神

在此前的比赛中,武汉卓尔在战术上的弱点几乎是公开的——缺乏对中场的控制,丢掉了传统湖北武汉足球的技术风格。然而,当现有人员不太可能出现革命性变革的情况下,这个弱点恐怕将伴随卓尔整个赛季了。那么,新帅唐尧东又是如何带领这样一支弱点明显的卓尔队咬牙前行呢?

还是以最近三场比赛做参照物,尽管进球全部来自于外援,但我其实认为有一个中国球员对于球队的贡献更大,那就是门将孙寿博。客场绝杀深圳队,首先是孙寿博在进球前的60多分钟比赛里死保球门不失,面对着中甲射手王普雷西亚多亦毫无惧色,这才有了聂傲双那一脚天外飞仙般的传中与莫雷罗的头球破门。接下来主场战人和,尤其是本轮在呼和浩特客场面对桑戈尔、多利等外援的轮番冲击,还是孙寿博高扑低挡,这才熬到了埃弗拉的爆发。

当然,客场的胜利,防守反击战术的成功是关键。卓尔队中场球员谈不上对比赛的控制,能站住自己的位置不把后防线暴露就已经是完成任务了,进球则需要靠“三叉戟”的个人能力,莫雷罗的头球,约翰逊的机敏以及埃弗拉毫无征兆的爆发,终于帮助卓尔在困境中杀出了一条血路。

憋住这口气

半程冲刺还需加把劲

其实在主场打完北京人和队后,从大势上看,武汉卓尔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一段赛程。距离联赛上半程结束的最后5战,相对来说难度就小得多。

客场击败呼和浩特中优,卓尔为“五轮战役”开了一个好头,而且本赛季头一次跻身联赛前6名(排名第5位),距离冲超线中的北京人和,仅有4分差距。当然,北京人和少赛一轮,但毕竟是与联赛榜首大连一方的强强对决,终归是必有一伤。至于排在第3位和第4位的深圳佳兆业和上海申鑫,仅领先武汉卓尔1分而已。

下轮对阵杭州绿城,卓尔如果能顺利拿下,积分就有可能稳步前进。半程结束前最后3轮比赛,除了客场与上海申鑫之战稍有风险,之后与大连超越、丽江飞虎的对决都属抢分场次、卓尔若想“期中考试”取得佳绩,决不能再如联赛前五轮时那般“败家”了!

记者马万勇本报呼和浩特专电

卓尔球员艰难前行

记者喻志勇摄

回马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