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女生敷免费面膜成“面具脸”
2017-05-30 06:12: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徐若云)因用了免费面膜,女孩一觉睡醒,脸上长满红疹,就像戴着一张面具一样,不光她自己吓一跳,医生见了也吓一跳。

25日,一个戴着口罩的年轻女孩冲进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医生杨凡方的诊室。摘下口罩,杨凡方猛地发现她脸上就像戴着一张“面具”,有一道明显的分界线。“是不是用过什么?”在她的反复提醒下,女孩想起头晚敷过一张微商提供的免费面膜。

20岁的晓琳说,自己在武昌一所高校读大二,老家在一个偏远的小县城。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无奈她家中经济拮据,买不起化妆品。她无意中得知,现在有很多免费试妆活动,她就当起了“小白鼠”:朋友圈、美容院、网站、商场,凡是免费护肤产品,她都来者不拒。

杨凡方说,晓琳出疹子的部位跟贴过面膜的地方高度重合,是典型的化妆品接触性皮炎,那张免费面膜正是致敏的罪魁祸首。她要晓琳立即停用致敏面膜。

杨凡方透露,这些来源不正规的化妆品为追求短期效果,很多都添加了糖皮质激素,时间长了皮肤会越来越薄,变得越来越敏感。她提醒市民,在购买护肤品和化妆品时,最好选择正规商场、超市购买,不要随意找人海外代购,或是轻信朋友圈;使用新产品前,最好取少量在耳后或是上臂内侧试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