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端午节咸粽子力压甜粽子
2017-05-30 06:11: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珺)吃过去年的网红小龙虾粽,但你未必尝过冰粽、冻顶乌龙粽、鳗鱼粽、杭帮菜粽。今年,越来越多的创新口味涌向端午节。

以天猫平台为例,小龙虾粽仍广受年轻人欢迎,冰粽也受到追捧。还有荣庆和推出的高汤鲜肉豌豆粽、天福茗茶推出的冻顶乌龙茶香粽、元祖推出的鳗鱼粽、知味观推出杭帮菜粽,一系列创新口味的粽子让人应接不暇。其中,知味观杭帮菜粽子一盒八只,更是将童子鸡、糯米藕、东坡肉等杭州地方特色菜都作为馅料,5月份在天猫售出近30万只,成为爆款。

同时,端午粽馅料还玩起了DIY。记者登录天猫五芳斋官方旗舰店页面看到,可自由选择甜粽、咸粽两大类和鳗鱼、奶黄、牛腩、南美对虾等多种创新口味。不同的创意组合高达万种,首次实现粮油领域的“私人订制”。

南北咸甜之争仍是粽子界的热门话题。数据显示,在口味上,淘宝上售出的咸粽子以49.74%的绝对优势打败甜粽子23.87%。而粽子界的小清新“豆沙粽”依然活跃在北京、河南、河北、甘肃、山西、陕西一带。大数据显示,在这些区域25岁-29岁的年轻人更喜欢咸粽子,而年长的人偏于保守,热衷于购买甜粽子。

从粽类搜索关键词看,2017年名列热搜前三的修饰词分别是:散装、新鲜和官方。其中,消费者对粽子食材新鲜度的要求尤其明显,“新鲜粽子”一词的搜索量从2016年的第21位一举登顶前三,整整提升了19位。有的品牌推出保质期为10天的锁鲜粽,一个半月累计售出44万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