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戟11
2017-06-06 06:11:00 来源:武汉晚报

吕铮著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留了一封信

夏彪闯进屋里,左右寻找着,看到小雪正躺在床上,像睡着了的样子。

“小雪,我回来了,小雪……”夏彪赶忙跑了过去,但一瞬间,他就跌倒在地。

鲜血,无数的鲜血。从床上一直滴落到床下。小雪静静地躺着,眼睛痴痴地望着冰冷的天花板,仿佛有许多的话要讲,但又无从开口。殷红的鲜血从她的左腕流淌出来,像一条蜿蜒的小河。在床头柜上,她留了一封信。

夏彪展开信,感到撕心裂肺。

彪子,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已经走了。对不起,我没有勇气再面对这个世界了。我很卑微,我很低贱,我不值得同情,也不值得被爱。如果不是为了妈妈,我也许会走得更早一些,但现在,我已经不可能再面对妈妈了。在这个城市,我曾经干了许多违心的事情,我变成了一个工具,以伤害别人为生存的价值,我累了,真的累了,不想每天睁着眼,看到的却都是黑暗。我走了,趁你不在的时候。别为我伤心,我不值得你留恋。

离开这个城市吧,忘记在这里的一切一切,不要去怪谁,我只是自己做出了错误的选择。如果有来生,希望我们能变成一对小鸟,不活那么久,但每天都快快乐乐的。再见。

夏彪再也抑制不住痛苦,大声地痛哭。他抱着小雪冰冷的身体,血迹染红了他的衣衫。“呜呜呜……小雪,你怎么这么傻啊!我刚刚买了染发剂,想让你帮我把头发染黑啊。呜呜呜……我爱你啊,你知道吗?我爱你……鬼见愁,你个王八蛋!”夏彪擦去眼泪,浑身颤抖起来,“我跟你没完,没完!”

他凄厉的声音划破了寂静的黑夜。

全城都在追缉鬼见愁,他整日躲在房间里,甚至不敢开灯。他试过离开这个城市,却发现几乎不可能。警方已经将他的通缉令发到各个口岸,只要他一出现便难逃法网。同时小青也发布了对他的悬赏,自己的脑袋已经被炒到了七位数。从新闻中,他知道了小雪自杀的消息,鬼见愁知道事情已经变得不可收拾,他前思后想,终于拨通了徐国柱的电话,并约定今晚在老地方见面。

市南区的百尺道,是一条长达百尺的狭窄道路。这条道被夹在两个土山之间,两头虽然都通着大路,但宽度却只有三尺,可谓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在二十年前,徐国柱就是在这里扬名立万。

徐国柱打车到达的时候,鬼见愁已经等候了多时。他站在百尺道的黑暗里,默默地抽着一根雪茄。见到徐国柱,便走了出来。

“鬼见愁,你丫还有脸来找我!”徐国柱一见面就暴怒起来,一把揪住了他的衣领。

“棍子,你听我说。”鬼见愁攥住徐国柱的手,“我知道,你对我误会很深。但我告诉你,这一切都不是我做的,我被人玩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