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和婆婆被神经痛折磨成“神经质”
2017-06-06 06:11: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杨敬慈邓薇)患上带状疱疹,疹子消了却留下神经痛。每次只要身上一疼,她就控制不住地痛哭流涕。昨日,突变“神经质”的刘婆婆在医院被诊断为抑郁症,疼痛正是罪魁祸首。

去年夏天,64岁的刘婆婆患上带状疱疹,没想到疹子很快消了,却留下了神经痛。一年来,性格向来温和的她变得十分神经质,为一丁点小事情绪崩溃大哭,深夜里常常跪在床边痛哭。家人听说针灸能治疗神经痛,带着她来到武汉市第一医院。

针灸科医生吴莹接诊后发现,刘婆婆的疼痛并不严重,但只要一说“我帮您治疗”时,刘婆婆马上就会泪流满面,怀疑是“心病”所致。在医生轻声细语的“话疗”和针刺、中药治疗下,刘婆婆感觉神经痛的症状明显好转,重新变得开朗起来。

吴莹透露,带状疱疹的水泡消失后,疼痛仍会持续一个月左右,部分患者甚至会持续数月甚至迁延数年。长期饱受疼痛的折磨,会严重影响睡眠和情绪,时间一长,焦虑抑郁情绪都来了。

吴莹提醒,身体上的疼痛会让人感觉紧张,而情绪紧张又会使身体疾病加重或转向慢性,如此一来患者压力更大,使人产生无助感甚至绝望感。患者出现疱疹后,应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同时配合针灸治疗减少神经痛的几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