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土车封闭不严 不准上路行驶
2017-06-06 06:11:00 来源:武汉晚报

“土尾巴”将进行规范化整治

本报讯(记者张希为通讯员刘亭亭)满满一车渣土没盖好就上路,留下一条“土尾巴”,随之而来的是满天扬尘,这样的场景让人十分反感。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6月8日-7月8日,市城管委将对有资质的建筑弃土车进行规范化整治,实现车辆全密闭运输,凡未按照标准整改的车辆一律不得上路行驶。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去年开始对弃土运输车等车辆实行整治,安装智能监控系统,弃土运输情况发生了根本性转变。2016年发现弃土路面污染1632处,比2015年的3009处减少一半。

经过一年时间的运行,车辆设施出现了限位杆缺失、尾杆无法翻转,滑道变形,篷布破损等问题,导致车辆密闭不严,影响城市道路环境。

城管委要求,建筑弃土运输车辆密闭设施必须完好,即建筑弃土运输车辆保持电动平推式密闭软覆盖功能完好,符合《武汉市建筑垃圾及砂石料运输车辆技术要求》。保持车辆智能监控终端设备完好,即建筑弃土运输车辆加装的重量传感器、顶灯、卫星定位系统等车载终端设备保持完好。

对弄虚作假、逃避整治的企业,相关职能部门将依据各自职责予以处罚。建管部门对进出工地未密闭的车辆加强管理;公安交管部门对道路上行驶的未密闭车辆严肃查处;经信部门对非法改装车辆严查改装厂家;城管部门对违反规定的企业予以停运,直至整治合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