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严打高考房中考房乱涨价
2017-06-06 06:11: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符樱通讯员沈嘉)明后两天就是高考日,中考也将在本月开考,昨天,湖北省物价局在武汉率先启动中、高考房房价专项巡查,严打乱涨价。

之前,省物价局已下发通知,要求全省考点附近的酒店宾馆明码标价,规范经营。在经营成本没有发生明显变化的情况下,相关酒店宾馆不得大幅度提高价格,也不得散布涨价谣言,或利用其他手段哄抬价格,推动价格过快过高上涨。不过,随着高考、中考的临近,省内部分地处考点周边的酒店仍借机以不公平价格哄抬房价。

省物价局人士昨天表示,这些酒店经营者利用了中高考时间集中、地域集中所形成的市场优势地位,而考生和家长由于交易地位不对等、相关信息不对称导致选择缺失,不得不接受酒店方的高价中考房、高考房,酒店经营者的行为涉嫌哄抬价格和强制、变相强制交易相对人接受交易价格或者有偿服务,涉嫌违反《价格法》和《湖北省价格条例》。

省物价局表示,如果考生、家长遇到酒店哄抬房价,请拨打12358热线投诉举报,物价部门核实后,将依法查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