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吨水压垮脚手架 砸伤两人
2017-08-13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奇雄)昨天中午,光谷大道一工地的脚手架,在进行预试压工作时突然变形倒塌,试压水袋中的百余吨自来水喷出,致使脚手架附近的一男一女两人受伤。

目击者罗先生介绍,事发地正在修一条通向雄楚大道高架桥的匝道。事发脚手架就是为建匝道而搭建。

罗先生称,中午11点50分许,一连串吱吱嘎嘎的巨响传来,脚手架一侧弯曲变形,并突然倒塌,“压在十几米高脚手架上面的大水袋破裂,白花花的水飞泻而下。”一间供环卫工休息的小板房被大水冲垮,一名女环卫工被困在里面,不停喊救命;一个电信机柜被大水冲倒,压住一名穿工作服的施工人员。

64岁的附近居民阎爹爹第一个冲上去救人。围观市民见状,也纷纷加入救人行列。众人合力,将压在男子身上的铁皮柜抬起移开,并将男子转移到安全处。

接着,众人又七手八脚将压在环卫女工身上的物品小心移除。环卫女工满脸是血,自己挣扎着从废墟中爬了出来。120急救车接警赶到,将受伤男子与环卫女工送往武汉第三医院光谷关山院区救治。

该匝道修建工程施工方负责人倪经理称,事发时,他们正在对脚手架进行预试压工作,以测试其承压能力。为测试该处脚手架的承压能力,他们将一个可装约150吨自来水的试压水袋放在脚手架顶部木板上,然后往袋内注水,水快注满时,脚手架一侧因承受不住而垮塌,水袋也破了,大水从天而降,导致脚手架下面的一男一女两人受伤。

倪经理说,伤者中的男子张某,是他的同事,也是名安全员。事发时,张某正在脚手架下巡查。那名环卫女工则在简易板房中午休。

接诊两名伤者的医生说,男子张某26岁,受多处皮外伤,需留院观察;环卫女工戢某,45岁,已被送入重症病房抢救。

脚手架垮塌现场记者肖僖摄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