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位退休老人报名下乡养老
2017-08-22 07:12:00 来源:汉网

《30多位退休老人扎堆到农村租房养老》经本报昨天3版刊载后,300多位退休老人昨天通过微信、短信和电话报名,希望也能下乡养老。记者调查发现,不少老人除了想养老,还想疗养身体,或是创业发挥余热。

子女为父母找地方养老

退休老人陈先生一直向往田园生活,看到本报报道,觉得下乡养老有利于身体健康,自己的梦想有望实现。他的退休金不高,如果下乡养老,成本会降低,把城里的房子出租,还是一笔收入。

除了自己想下乡养老,不少读者还为父母找地方养老。武昌南湖居民陈女士在武汉工作,孩子也在武汉上学。父母却留恋清江农村老家的山水,不愿来武汉居住。两位老人都已年过花甲,他们回清江老家看望非常不方便。看到本报老人下乡养老的消息,她非常兴奋:新洲离市区很近,如果老人来这里养老,他们每周都可以前往看望。

汉阳居民闻先生的父母住在青山杨春湖,过去是农村,现在已变成繁华的都市,对田园生活非常向往。他希望能为父母找个“世外桃源”养老。退休老人梁先生的母亲81岁了,非常喜欢住在乡下。他自己已经退休,有了空余时间,希望能陪母亲住在农村,满足老人的愿望。

哮喘一到农村就好了

青山钢都花园居民胡元芝患有哮喘,需要长期服药。但是,她一到农村症状就缓解了,胸不闷了,药也可以停用,精神好多了。好几次,她都有回到老家新洲区原和平乡盖栋房子的冲动。但仔细一想,老家并没有熟人,真住在那里,平时连个说话的人也没有,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看到本报消息,她打算到汉子山村租一栋闲置的民宅,好好把身体调养一下。平时,还可以跟其他老人交朋友、拉家常。

居民赵先生和老伴都退休了,今年,老伴做了心脏手术,上月下旬最热的那几天,非常痛苦。他看到本报消息说,汉子山村盛夏的气温比市区要低好几度,希望能到乡下养老,那里凉快,空气好。

“年轻”的退休老人想创业

将军路居民周先生刚退休,忙了一辈子突然停下来,非常苦闷。他身体健康,打牌、跳舞都不感兴趣,别的事做不了,就想种点菜、养点鸡,让人生更有价值。他希望到汉子山村看看,除了养老,还想包块地搞立体种植养殖。

新洲区农委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为方便退休老人们前往汉子山,将派专车接送。看房预约方式:添加微信号“Qx13397117928”,请注明“报名到汉子山看房”字样,发送姓名、年龄和手机号,或将同样内容发送短信到13397117928即可。年龄65岁以上、行动不便或家里尚有老人、小孩需要照顾者,请勿报名。

记者齐翔通讯员程书雄

跟踪报道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