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武汉早晚比较凉快
2017-08-22 07: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符樱)明天进入处暑节气,但武汉暑热难消。最高气温可能会冲到35℃,好在早晚时分比较凉爽,本周后半程会有雨水来降温。

每年8月23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150°时为处暑节气。处暑代表炎热将要终结,但对于南方多地而言,处暑时节仍是夏天。武汉今明两天可能正遇上高温天气杀“回马枪”,最高气温预计在35℃左右,大家可能要度过一个闷热“处暑日”了。

俗话说,“处暑天不暑,炎热在中午”,进入处暑节气后,昼夜温差会加大,就算白天炎热,晚上也比较凉快,这两天我市最低气温预计在25℃-26℃。

此外,今年的第十三号台风“天鸽”已经生成,预计23日将在广东沿海登陆,受台风外围气流影响,武汉本周后半程也会变得相对凉快些。初步预计,届时最高气温会徘徊在32℃左右,“秋老虎”可能还没来得及正式出山,就被赶回去了。

大家要注意的是,进入处暑节气后,空气会渐渐干燥起来,请大家平时多喝水,白开水、淡茶、蜂蜜水都可以,还可以适当多吃些滋阴润燥的蔬果,比如银耳、莲藕、百合、梨等;而对于辛辣烧烤食品,则请少吃。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多云,26℃~35℃,湿度50%-95%,偏东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25℃~35℃,湿度50%-95%,偏东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转阵雨,26℃~34℃,湿度55%-95%,偏东风转偏北风2到3级。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