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开车“追剧”就不怕追尾?
2017-09-13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李爱华)下班后乘坐出租车回家,没想到司机竟然一边开车一边用手机看电视剧。昨天,市民杨先生向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反映此事。

杨先生介绍,前天下午6点左右,他下班后在汉口协和医院附近拦乘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行驶的过程中,司机时不时盯着方向盘上方看,原来在出租车空调风口上方固定着一部手机,里面正在播放电视剧。这一幕看得杨先生心惊肉跳。20多分钟后,杨先生在目的地汉口苗栗路下了车,并记下了出租车车牌号。

杨先生说,出租车司机是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他就算不考虑自己的安全,也要为乘客的安全负责。

昨天,记者将杨先生的投诉向交运服务监督热线做了反映,并联系上了出租车所属的出租车公司。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将对此情况进行核实,落实情况后会对当班司机进行处理。

据了解,一名司机在行驶时看手机,再抬头看路面,最快也要两秒。如果车速每小时60公里,这一瞬间就相当于盲开了30米。即使像这名的哥一样将手机置于前侧,视线转移时也容易出事。

根据我国交通法规,驾驶机动车不得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警方发现后,可对当事司机处以相应的罚款。

左图:的哥在“追剧”读者杨先生摄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