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想吃免费大餐得自己下厨
2017-09-14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通讯员任丽琼叶涛记者屈建成)一群身穿军训服的大学新生在厨房里忙碌着,有的择洗食材,有的颠勺炒菜,有的雕花摆盘,不时传出欢声笑语……这是昨晚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生活艺术楼内的一幕。从11日开始,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每天下午至晚间开放生活艺术楼,以院系为单位安排全体新生分批进入楼内享受免费大餐,但前提是,同学们必须自己亲自下厨。

据了解,该校生活艺术楼内设有烹饪培训学院,内有烹饪教室26间,烹饪用具和调味品、用餐场所等一应俱全,均免费提供给新生们使用,同时该校还按照每生10元的标准划拨经费,交给同学们购买各类食材。该校学工处常务副处长洪斌介绍,开展“美餐一顿”自助美食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中国饮食文化,培养学生生活技能,引导学生懂得劳动与幸福人生的意义。

今年年初,该校烹饪培训学院先后聘请了6名高级中式烹调师承担烹饪培训工作。听说烹饪培训学院面向全校学生开设了厨艺培训班,不仅免收培训费,课程结业后还颁发结业证书,并可获得2个公共选修课学分,新生沈雨婷当即决定报名,“会做饭的人都是懂得生活的人,我得补上这一课。”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