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孵化器数量规模跃居世界第一
2017-09-19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李冀通讯员张珊妮)“我们必须要向所有敢干敢闯敢试的湖北人致敬!”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说,将这个重要的会议放在武汉,是对武汉为中国创业孵化事业作出贡献的敬意。

昨天,中国科技企业孵化器三十周年发展座谈会暨双创峰会在武汉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科技主管部门、国家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代表等近500人参加。

我国科技企业孵化器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1987年诞生了第一个科技企业孵化器——武汉东湖新技术创业中心。30年来,武汉市创业孵化服务蓬勃发展,建设了各类孵化器和众创空间350多家。其中,国家级孵化器29家,国家级众创空间35家,各类孵化服务场地总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形成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三位一体的孵化服务体系。

据统计,经过30年的发展,我国孵化器的数量和规模已跃居世界首位,成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重要载体。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