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啃玉米边说话,一粒玉米呛进气管
2017-09-21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罗瑶)反复咳嗽被社区诊所诊断为肺炎,没想到治了一个月反倒越来越严重。昨天上午,张爹爹到武汉第六医院检查,才知道是异物卡喉,医生从他的气管内取出了肇事的玉米粒。

一个月前,65岁的张爹爹突然开始咳嗽,还呼吸困难,社区诊所说是肺炎,开了药,打了针,就是不见好转,反而越咳越厉害。张爹爹到市六医院就诊,呼吸内科黄洁副主任医师建议他做个支气管镜检查,张爹爹犹豫再三接受了医生的建议。镜子下去,发现在左侧支气管里有个异物,取出来一看竟是一颗玉米粒。

张爹爹这才想起,上个月在家啃玉米,吃得太快又跟人说话,结果呛着了,当时还咳出了几颗玉米粒,没想到还有一个“漏网之鱼”。玉米粒取出后,张爹爹的咳嗽立即得到了缓解。

呼吸内科主任李承红介绍,门诊中,老年人因异物堵塞气管的患者不在少数。她提醒,老年人吞咽功能比较差,吃饭时要慢一点,不要跟人说笑。一旦久咳不愈或是肺炎久治不好,都建议到医院做支气管镜检查,排除异物的可能。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