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雨中迎秋分
2017-09-23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符樱通讯员陈声超)今天,武汉会在绵绵细雨中迎来“秋分日”,昼夜在秋分之后又一次平分,虽然今年武汉的秋天“迟到”了,但在进入秋分节气后,我市的凉意会越来越明显。

在气象学上,连续5天的滑动平均气温稳定降至22℃以下,才意味着秋天来了,武汉常年平均入秋时间在9月22日左右。但武汉市气象局专家说,今年截止到昨天,我市仍然没有入秋,这也意味着,今年武汉的秋天“迟到”了。

根据气象部门初步预计,虽然这两天武汉阴雨绵绵,但因为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我市应不会遭遇雨中大降温,明后天气温甚至是不降反升,最高气温预计会冲上30℃,午后可能还有点闷热。目前看来,今年秋天何时能来武汉,还不好说。

秋分节气里,一旦有冷空气袭来,气温起伏往往会比较大,请大家及时增减衣物,适当保暖,特别是注意胃部、足部、肩部等处的保暖。

预计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21℃~27℃,湿度70%-95%,偏东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小雨,23℃~30℃,湿度65%-95%,偏东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局部有阵雨,22℃~31℃,湿度55%-95%。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