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门饮用水源 保护区内隐患消除
2017-09-23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鄢祖海贵骏彭正才)记者昨从市环保部门获悉,9月20日,经武昌区环保局、区征收办、区水务局等部门和紫阳街的不懈努力,武汉良久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码头趸船及配套设备全部移出平湖门饮用水源保护区,彻底完成搬迁工作。

良久码头地处武昌白沙洲,紧邻巡司河出江口上游,历史上是国家粮食部门下属粮库的运输码头。武汉良久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及其码头原为武昌粮食储运站,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2003年改制为私营企业。2011年湖北省重新划定饮用水源保护区后,良久码头随之被划入平湖门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良久码头必须全部拆除、彻底搬迁。

为此,武昌区环保局、区征收办、区水务局等部门多次向良久公司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水污染防治法》等环保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经双方反复沟通协商,确定了码头迁移相关事宜。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