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闯红灯被抓拍或影响信贷
2017-09-26 07:1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梁爽通讯员张鹏)昨悉,行人闯红灯会被抓拍曝光“大头照”(本报昨天04版报道),而这些“大头照”或将成为银行信贷依据。

上周日起,市交通管理局在解放大道循礼门路口启用新一代行人闯红灯自动识别抓拍系统,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行为进行自动识别、抓拍曝光。与以往不同的是,一旦抓拍,实时数据将直接上传,与交管部门建设的诚信系统进行关联。消息见报后,不少读者心中有疑问,这个诚信系统与我们平时所说的征信系统有区别吗?市交管局科研处处长吴钢表示,“文明交通诚信评价系统”是我市交管部门目前建设的一套交通管理评价系统。此前,交管部门已对车辆和驾驶员的交通违法、交通参与过程的诚信行为等,进行数据整合和管理。

如今,行人闯红灯识别抓拍系统实现了实时数据关联,是将文明交通诚信评价系统延伸到了整个交通参与者,包括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如行人在相关路口多次发生闯红灯违法行动,就会同重点违法驾驶人一样,自动被系统列入“重点交通违法人员库”,并与银行、信贷、人力资源、支付宝信用等部门、企业数据对接,为武汉市个人征信系统提供数据依据。

交管部门介绍,“文明交通诚信评价系统”同时还对守法的文明交通参与者给予政策“红利”,包括:对上一年度无严重交通违法、无交通事故主责以上行为的驾驶员,第二年度首次交通违法可以予以警告处罚(即“首违警告”),还可以通过线上学习减免3分(即“学习减分”)。同时,武汉交警还与阿里巴巴公司合作,将“文明交通”优秀者信息与支付宝“芝麻信用”关联,高分者可享受出国免担保、机场VIP通道、租房免押金等待遇。

追踪报道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