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开打 黄鹤楼为之“变色”
2017-10-12 17:07:00 来源:汉网

文/记者黄亚婷通讯员王海玉图/记者周迪

如果你在昨晚7点至9点经过了长江大桥,或者恰好在能看见黄鹤楼的地方,你会发现坐落于蛇山之巅的这“天下第一名楼”变了颜色:往日都是耀眼的明黄,昨晚却是一半蓝、一半红。如果你是游戏迷,必然心领神会——这是英雄联盟的主题色嘛!没错,让黄鹤楼为之变色的,正是在武汉举办揭幕赛和小组赛的英雄联盟2017全球赛事。

电竞重镇由来已久

在草莽时期,武汉即是“江湖”

除北京、上海、广州外,内陆城市中,只有武汉获得了英雄联盟2017全球赛事的落地举办权,足见武汉在电竞领域的重镇地位。主办方昨晚把武汉地标黄鹤楼变成了英雄联盟的主题色,是为给中国队LPL加油。除了楼体本身变色,在黄鹤楼前方面向长江的广场上,还有灯光拼写的“英雄联盟S7中国队加油”几个闪亮大字,凌空俯瞰,夜色中的蛇山熠熠生辉。

电子竞技在中国经历了“认知早,接受慢,发展先慢后快”等阶段,但不论哪一个阶段,湖北和武汉一直站在中国电竞发展的向阳面,是电竞高手成长的沃土。

“上海崛起那都是后来的事,在中国电竞的草莽时期,武汉几乎可以代表整个江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职业玩家回忆,在中国电竞发展初期,身居内陆的武汉地位远高于沿海城市,各种级别的赛事接连不断,各种规模、职业或半职业的战队陆续组建,就连魔兽世界最早的代理商奥美电子都是武汉的。“最好的选手,最好的赛事组织者,可以说,中国电竞早期的基本盘就在武汉,来武汉打比赛是一件蛮争脸的事。”

为何是武汉?业内的基本共识是:因为武汉够年轻。超过百万的在校大学生,为这座城市的电竞发展提供了先天的用户基础。

并非“玩物丧志”

千亿产业链渴望专业人才

很多人是通过李晓峰这个名字知道电子竞技的。2005年,20岁的李晓峰在堪称世界电竞奥运会的WCG全球总决赛上一战成名,摘取《魔兽争霸3》冠军,让五星红旗第一次飘扬在全球电竞的最高峰。他并在次年卫冕。

在李晓峰的年代,最早一批职业电竞选手遭尽白眼,背负着“玩物丧志”的骂名。而今,当电子竞技职业选手可以年入百万,当周杰伦戴着口罩打电竞的画面上了央视新闻,当教育部增设电子竞技运动专业,当电子竞技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项目,电竞行业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黄金时代。

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电子竞技产业整体规模或超千亿。作为中国电竞的起步之地,武汉发挥优势,正加速形成一条强有力的电竞产业链。

如此庞大的经济产业链,渴望着大批电竞专业人才。2016年,电竞专业首次纳入高校招生范围,在今年夏天正式开始招生,招生人数为120名,报名人数高达6000人。据了解,武汉已有公司与武汉体育学院建立合作,准备开设电竞选修课。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