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运者40岁生日前一天踩点落户
2017-10-17 07:15:00 来源:汉网

昨天,青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留汉大学生在排队办理户籍。排在最前面的王艳,成为全市第一个享受大学生落户新政福利的幸运儿记者史伟摄

本报讯(记者汪甦通讯员黄娟苏静武招才高星)“昨天刚刚看到的信息,今天一大早就准备好资料过来申请了。”昨天是武汉留汉大学生落户新政实施第一天,上午9点不到,在青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的三楼办理窗口前已经排起了长龙。

31岁的王艳成为全市第一个享受留汉大学生落户新政的幸运儿。短短十来分钟,她凭学历证明、户口本和房屋合同等材料就拿到了准许迁入证明。

王艳告诉记者:“我是内蒙古包头人,户籍随老公迁到了山东淄博。我们俩从山东公司借调来武汉分公司,一来就5年了,现在孩子也需要落户读书。”此前,她多次进行落户咨询,可惜按照以往的落户政策,不是“买的房子面积不超过100平方米”就是“年龄超过了30周岁”,无法从淄博迁入武汉,这次的新政真是“及时雨”。昨天,青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共办理了80余人的落户申请。

蒋辉更幸运,今天是他的40岁生日,过了昨天他就不能享受落户福利了。

昨天早上8点,沌口政务服务中心的门还没开,蒋辉就准备好了资料排队申请。“我是1998年从咸宁师专毕业的,当时毕业证没上网,学信网上也查不到,工作人员建议我回学校开证明。”

还能赶在40岁生日之前落户武汉吗?“幸好武汉到咸宁不远,我9点40分开车回学校开证明,11点多赶回了武汉,中午回家清理了所需的材料,下午1点半再次来到沌口政务服务中心拿号排队。”

下午排队办理的人流,明显比上午多。下午3点40分,这名踩点落户的最大年纪“大学毕业生”,终于成为“武汉人”。“在我拿到户口准迁证之前,真担心会‘黄’了。不过这张准迁证也是我40岁生日的一份‘大礼’。”有惊无险,蒋辉欣喜若狂。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