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黄银华当选“全国百姓学习之星”
2017-11-14 07:18: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郭丽霞刘丰通讯员黄修杰)昨天上午,“2017年全国百姓学习之星”评选活动在安徽省合肥市揭晓,我市青山区的黄银华当选“事迹特别感人的百姓学习之星”。

该评选由国家教育部主办,黄银华是湖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人。大会共评选出11名全国事迹特别感人的百姓学习之星,黄银华名列第二位。

黄银华13岁就被确诊为“血源性骨髓炎”,终身将与双拐为伴。躺在病床上的6年里,她得知治愈无望,就静下心来读书,书籍让她的内心变得强大。

27年前,她在母亲帮助下挑着一台缝纫机和案板,从葛店来到武汉青山街头做裁缝,缝缝补补谋生。

极端困难下,她没有放弃学习,特别是新事物新知识,敏锐抓住互联网带来的商机,学习淘宝知识,并成为一名淘宝技师。

2009年,她以一台电脑、一万元创业,开办了二手相机网店。通过学习,她能随时回答顾客关于相机性能、使用、保养的提问,非常专业地和顾客探讨摄影技巧,开店当年,她的销售额就达200万元。第二年,她又增开了实体店,生意最火爆时,线上、线下年销售达1000万元。

后来,她又成立了武汉阳光职业培训学校,开展电商扶贫,帮助了3000多名残疾人和弱势群体创业就业。

目前,她已是湖北智慧阳光电子商务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旗下拥有5家企业和一个研究机构、一个社会公益组织。马云曾称赞黄银华“小小个子,办了不少大事”,并与她合影留念。

在昨天的大会发言中,黄银华说,学习让她学会生存,学习让她在武汉落户发展,现在,她还在学习的路上,带着她的团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改变一些困难女性的命运。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