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一用是情怀
2017-11-15 07:19:00 来源:汉网

自作孽,不可活。荷兰、意大利,两支深受中国球迷钟爱的球队,先后成了瑞典登陆俄罗斯的踏脚石,哪怕后者,早早让了一个伊布。

温暖的橙,宁静的蓝,少了他们,世界杯也失去了颜色;布冯告别了世界杯,我们则告别青春……随着意大利出局,又一届足坛伤感作文大赛如约而至。

可在我看来,再叫人牙酸的文笔,都比不上意大利国脚德罗西的一句粗口。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分钟,教练喊这位替补席上的防守型中场热身,德罗西眼瞪得如铜铃一般:“XX的还让我上去干嘛?我们需要赢,需要进球!”一边说,一边手指旁边坐着的前锋因西涅。

臣等正欲死战,陛下何故先降?这样的悲壮,才够真实。

的确,乱点鸳鸯谱的主帅文图拉,是意大利出局的祸首。面对个头如森林巨人的瑞典,一门心思安排传中战术,让他又添了最新罪证。

但又是谁选的文图拉?意大利名帅足够凑个加强班,然而该国足协留不住孔蒂、挑不中拉捏利、劝不来安切洛蒂……敲定文图拉的理由,竟是他130万欧元的年薪最便宜。天地良心,这种事中国足协保证做不出来。

再看看意大利队阵容,后防四大主力加一起已超过130岁了。从近两届世界杯小组回家,到这次无缘俄罗斯,意大利衰落的警钟长鸣了上十年,可他们至今仰仗的,依然是里皮2006年夺冠时留下的布冯们。新人都去哪儿了?

所以别扯那些没用的情怀了,有本事给一个意大利不被淘汰的理由先?意大利60年才缺席一届世界杯,有啥了不起,你看中国队球迷,从来情绪就无比稳定——场上踢不赢,场下说什么都是白搭。

陈开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