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发展, 高新科技企业增幅第一
2017-11-20 07:17:00 来源:汉网

江岸区易瓦特公司在湖北省“双创周”开幕式上展示无人机产品

此次创新发展大会上,江岸区明确:将创新驱动发展作为面向未来的重大战略,以人才引领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对接实施“资智回汉工程”,探索“大学+”新模式。

资料显示,截至目前,江岸区拥有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家、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水利部重点实验室2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家、湖北省企业技术研发中心4家、武汉市科技企业技术研发中心6家。江岸已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2个,拟建立院士工作站5个,并率先成立武汉市首家“海智工作站”。

这些科研中心或实验室,相继建立“激光3D打印云工厂”“无人机拓展应用实验室”等一批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其研发能力达到同行业国内领先水平。数据表明,全区科研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到2.4%;高新技术企业101家,增幅全市排名第一。

创新驱动发展。江岸区紧紧围绕建设“创新发展先行区”为战略目标,出台鼓励扶植创新企业的相关政策,召开多种形式的创新发展研究会议,推动实现这一目标。从2018年起,江岸区每年安排2000万元资金,设立技术转移与科技成果转化专项引导资金,以支持和促进市、区人民政府批准的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推进事项。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