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 真不能停药吗
2017-11-22 07:17:00 来源:汉网

快十年了,二叔的血糖还是忽高忽低,不但一直不稳定,反而出现了各种并发症,药物越吃越多。街坊们都在说,彭刘杨路有一个洪湖来的奇人——陈炳雪老中医,8岁开始跟爷爷学医,18岁后,到处拜师学艺,见多识广,易经五行,样样在行,三个指头似仪器,一般三副药,血糖可望稳定在正常值,巩固一段时间后,可逐渐减停中药西药。

二叔听到街坊们都这么说,非常相信,要我开车同去,一见面,果然不同凡响:此老脸如刀刻,天生异相,右额头巴掌大的一块胎记,一见难忘,人虽精瘦,声音却洪亮,一边把脉,一边问诊,其问题却与众不同:体内有湿热?餐后血糖不低于15?能吃不敢吃?大便不成形、小便有泡沫?眼睛干涩、视物模糊?

陈老似问非问,二叔不停点头,片刻,陈老已开好处方,我也是学医的,略懂中医,接过方子一看,心里一惊:移山参、杭白芍、广佛手、豫乌藤、陕羊藿、滇黄精、肃葛根等七味,这不是调理脾胃的配方?再配以鲜石斛、鲜荷叶、西瓜翠衣等清热化湿,能管用吗?用量为何都比前人的大?……

没想到,几副药吃下去,二叔就觉得有些精神了,起床、穿衣、吃饭利索多了,面色开始红润起来,排便逐渐正常,胃口也越来越好。又巩固了一段时间,不但逐步减停了部分西药,身上痒痒、手脚麻木、面黄体瘦、视力模糊、浑身没劲、小便泡沫的问题也改善了,最关键的是血糖稳定在正常值,每天吃点瓜果梨桃,吃点肉,偶尔喝点小酒也没什么问题。

事后,二叔叫我去面谢,陈老谈吐自信又谦逊,三言两语就解开了我心中的疑惑:西医认为糖尿病是胰岛坏了,我们陈家归之于脾胃,脾胃属土,土居中央,灌溉四方。陈家老方虽然管用,还得创新,一是辨体质时,要区别地域差别,二是加大药物用量,因为现在药材大都是种植的,远没有野生的猛。

这都是经验和智慧,如果您的血糖总是忽高忽低,建议您拨打电话027-88129120提前预约,11月24日或11月26日找这个陈老把把脉,不说别的,光听他问诊,就觉得病似乎已好了几分。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