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偏瘫
2017-11-22 07:17:00 来源:汉网

八十年代,鄂州一个52岁的装卸工,装车到零时,已觉气喘汗出,湿透内衣,凌晨五时,突觉胸中气不上达,随即昏厥、自汗、遗尿、右半身偏瘫。被家人急送卫生院,脉弱不上寸,尺部亦虚。以毫针刺人中后苏醒,语声低微如蚊蚋。多位医生诊治,均不理想,嘱家属转院,家人不愿意,双方僵持多日,30出头的汪升阶医生,毅然而坚定地站出来,对病人儿子说:你家父亲,我有把握,我来治,我负责!

大家都为他捏一把汗:此人一生困顿,当装卸工几十年,难求温饱,劳倦内伤,肾元久衰,半身不遂,不是高手谁敢出面?

在别人是难题,但汪医生却不慌不忙,以祖传秘方合张锡纯来复汤加减,大补气血,温肾敛肝固脱,再配合70味珍珠丸、25味珍珠丸、35味沉香丸等3种名贵藏药,当天汗敛喘定,信心大增,几副药下去,在家人的照料下,可拄杖学步,遵医嘱,慢慢地可弃杖行路。休养一段时日后,又如常人一样扛包装车。汪医生亲自追访至62岁,仍然继续在当装卸工,健壮不逊往年。

汪医生以中药、藏药巧妙搭配,专治中风偏瘫的消息不胫而走,立刻引来许多心梗、脑梗病人,治病救人无数,武汉多家单位听闻此事,派人考察半年之久,发现汪医生不仅医术了得,而且医德高尚:每个病人必留联系方式,隔段时间就主动了解病人病情,及时指导,直到放心为止。于是下决心将汪医生调到武汉,这一干就是几十年,退休后,汪医生不忘旧情,推辞了多家机构高薪聘请,只愿在彭刘杨路把脉问诊。拨打电话027-88129120可提前预约,以免耽误生命。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