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爱“趁热吃”致半个胃“溜”进胸腔
2017-11-22 07:17: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刘姗姗)每次饭后老是反酸水呕吐,以为只是普通的胃病,汉口的张大妈最近到医院一查,检查结果让她大吃一惊,本来在腹腔的胃竟然有部分“跑”进了胸腔,医生说这种病叫做“食道裂孔疝”,与她长期吃烫食有很大关系。

57岁的张大妈家住汉口车站路,吃东西习惯“趁热吃”,更喜欢吃火锅。两年多前,张大妈发现自己偶尔有反酸的症状,今年以来症状变得更加频繁,每次吃了饭以后,胃里就开始反酸水,时不时还会干呕,并且有上腹胀痛的表现。最近,张大妈开始吃什么吐什么,于是赶紧来到附近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

医生接诊后怀疑并不是普通的胃病。CT检查发现她的部分胃从腹部跑到了胸腔,开始和心、肺抢占地盘,并且挤压了心脏,最终确诊为食道裂孔疝,食道裂孔撕开了一个直径6厘米的缺口,导致部分胃进入了胸腔。

胃好端端的怎么会跑到胸腔?疝与腹壁外科主任王勇解释,人体的胸腔和腹腔之间有一块膈肌,它就好像一道墙将腹腔和胸腔隔开。食管穿过膈肌上的洞即食道裂孔,连接膈肌下面的胃。长期吃热烫食物,对食管黏膜是一种慢性刺激,容易引起慢性的食管炎。在频繁呕吐下,腹腔内压力持续升高,使食道裂孔不断扩大,腹腔内的脏器就会从食道裂孔疝挤进胸腔。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