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一年级男孩被勒脖子险窒息
2017-11-22 07:17: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薛源)追闹时,同学一把拽住连帽衫的绳子不撒手,6岁的小宇被拉绳勒住脖子险些窒息,被紧急送至武汉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救治。幸运的是,小宇没有伤及大脑,经过5天的治疗,今天就可以出院了。

小宇是江岸区小学一年级学生,16日中午被班上的某同学捉弄,两人追打时,同学一把拉住了小宇连帽衫两边的拉绳,使劲往后扯,小宇当即被拉倒在地,喘不过气。“放手,放手,不能拉了……”面对小宇的“求饶”,同学以为他是说着玩的,不但没有松手,反而越拉越紧。直到看到小宇口吐白沫、晕厥抽搐,才害怕得松了手。老师听说后急忙赶来按掐小宇的人中,几分钟后小宇才慢慢醒转。随后被120急救车送到武汉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担心窒息缺氧引起大脑损伤,小宇接受了一系列检查和健脑治疗。

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张芙蓉提醒,家长不要给7岁以下的孩子买领部有拉抽绳、装饰绳和功能绳的衣服;天冷带孩子骑电动车或是自行车时,不要给孩子围太长的围巾,一定要将围巾两端掖进衣服再上车,以免搅进车轮里,变身“勒脖凶器”。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