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真由美” 不再对杜丘一见钟情
2017-11-23 07:18:00 来源:汉网

新版“真由美”戚薇

记者杨涛摄

戚薇和福山雅治

吴宇森执导的新版《追捕》将于明日正式全国公映,昨天,新版“真由美”扮演者戚薇来武汉见媒体。新版《追捕》中的真由美不再对杜丘一见钟情,戚薇还说,若是当今社会遇到一见钟情这事,她一定会劝劝那姑娘。

/新版真由美/

多了心事,也多了打戏

在1978年引进中国的高仓健版《追捕》里,真由美对救命恩人杜丘一见钟情,奋不顾身帮助他逃脱追捕,塑造了一个敢爱敢恨的形象。

新版《追捕》是全新的故事和人物设定,真由美不再是被杜丘从熊爪下解救出来的大小姐,相反,张涵予饰演的杜丘还间接害死了她的丈夫,两个人在影片开头有一段恩怨,而后相互接触才解开误会。

这个全新的改编,戚薇解释是时代需求有变,“中野良子老师当时饰演的真由美是符合那个时代的需求,但这一次,我饰演的真由美情感更曲折。一见钟情这种事放到现在,我肯定会劝姑娘们再等等,因为它虽然美好但很危险,这个时代,可能需要遇到一些事才能识得一个人靠不靠谱。”

新版真由美不光是心事变多了,也不再柔柔弱弱,有不少打戏、枪戏。

/合作吴宇森/

70多岁的他,仍保有20岁的热爱

和吴宇森合作,戚薇的感受是“不可思议”。“他70多岁了,但还是用20多岁的状态对待自己热爱的事业。”戚薇介绍,“在现场,他除了导戏就是戴着眼镜在平板电脑上改剧本,所有的时间都给了电影。很心疼他,那是他对电影的一种爱和坚持。我有时候会想,我才多大,如果我经历了这么多年,是否还能像吴宇森导演这样保有这份热爱?不止是我,可能各行各业的人都需要有这样的思考。所以,和吴宇森导演合作的这半年,是我一生受用的。”

/合作两位硬汉/

都有萌点,都很逗

吴宇森版《追捕》的另一特色,是强化了双雄风格,这也是吴导最喜欢和擅长的叙事手法。张涵予饰演的杜丘和福山雅治饰演的警察矢村戏份同样吃重。

和两位男演员合作,戚薇笑说,大家可能都觉得他们是硬汉,面相上看,让人比较有距离感,但其实他俩“都有萌点,都很逗”。“福山雅治是一个很柔软也很可爱的人,我其实最怕跟他对戏,因为一跟他对戏就有大段日文对白。我有时候练习对白时,福山雅治会特意跑我旁边来偷听,看我念完,他再用日语念一遍,帮我调整日语的语感。”戚薇讲这些的时候也忍不住笑,“张涵予也是,大家觉得他是硬汉,但他内心非常软萌,他也说自己是一个脆弱的人。而且他常常是憋着笑,但又不得不做出很严肃正经的样子。”

记者黄亚婷实习生何本芳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