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天祥捐出3万退休金
2017-11-23 07:18: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杨枫)父母接连患重病去世,武昌的一对小姐弟变成孤儿,但让人觉得温暖的是,小姐弟身边的爱心人士迅速集结起来,成立帮扶志愿团,让小姐弟的生活照进阳光。昨天,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带头从退休金中拿出3万元,捐献给小姐弟。

昨日一大早,吴天祥就来到孤儿小姐弟租住的武昌南湖宁松社区居委会,他从自己的积蓄中拿出3万元,交给了居委会主任张艳,委托社区合理规划捐款,能细水长流地对小姐弟进行帮扶。后期,他还将带动吴天祥小组志愿者联合会一起,继续追踪孩子的情况,并予以及时扶助。

张艳说,慧岩小姐弟一家在半个月前才搬到松涛苑,社区群干才得知此事,目前已经指派了社区群干对孩子一家进行定点帮扶,“生活上有任何不便和困难,直接联系群干即可。”

热心市民的关心也源源不断地涌向小姐弟,空军预警学院某队党支部表示,整队成员愿意长期帮扶和陪伴小姐弟;十多个热心家庭将参与对孩子们的长期陪伴计划,光谷某教培机构将无偿为孩子提供语文、数学的课外辅导。数十个衣物、学习用品的爱心包裹也纷纷“奔向”小姐弟……

对于急于去看望孩子们的市民,慧岩志愿团发起人王萍建议,孩子目前还未走出丧母之痛,需要相对安静的环境来舒缓情绪。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