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医生吕东红每天限号看病
2017-12-04 07:23:00 来源:汉网

开栏的话

11月30日,武汉首届“老百姓心目中的民营医疗机构好门诊、好诊所、好医生”评选活动启动,这将为武汉市民营医疗机构搭建起一个来自百姓口碑的社会评价体系,传递民营医疗机构正能量。活动由武汉市非公医疗机构协会和武汉晚报共同主办,万达志翔医疗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截至昨天,本报收到数千封读者寄来的推荐信和网上传来的推荐表,我们将认真阅读逐一核实,并从中选取一些典型进行报道。今天推出第一篇。欢迎广大读者继续扫码关注武汉晚报健康公众号“现代健康报”,点击右下方栏目“民医评选”进行推荐。

武汉首届“老百姓心目中的民营医疗机构好门诊、好诊所、好医生”开评以来,众多本市和外地读者通过武汉晚报健康公众号“现代健康报”,推荐自己心目中的“好医生”——大智街泰宁卫生服务站的吕东红医生。

昨天虽是星期天,但前来汉口汇通路泰宁卫生服务站找吕东红医生看病的患者仍然络绎不绝。一个小小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基层医生,凭什么吸引了众多患者?

隔壁店铺租板凳生意也不错

住在泰宁卫生服务站楼上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前些时每天早晨6点半钟左右,楼下就排起了长长的挂号队伍,挂号“长龙”有时长达50米。一位早点摊老板向挂号人群以2元的价格出租板凳,生意居然不错。

天气越来越冷,前来排队挂号患者越来越早。泰宁卫生服务站推出了吕东红医生门诊电话预约挂号服务,周一至周五上午可预约40号,周六、周日上午40个号,下午30个号。老人、残障人士和急性发热孩子,不需预约排队,均可直接看诊。

虽然每天限号了,但是碰到急诊病人和外地来的病人,吕东红都会加号。为此,吕东红往往要从早上8点半到下午二三点钟才能看完病人。他说:“遇到外地来的病人,难道让他们去住宾馆增加经济负担?”

“我是一名医生,不是做生意的。”吕东红说,病人需要的是疗效,不是只为了买点药,一个好医生看病应该不是追求数量,而是追求质量。他看病会和病人交流一二十分钟,慢慢推敲,反复斟酌。

感冒发烧3天不见效就是失败

一个6岁男孩因扁桃体化脓伴高热39.5℃。以前孩子只要扁桃体化脓伴高热去医院,必须要求住院7天输液。其父母听朋友介绍找到吕东红,决定试试中医疗法。

吕东红给孩子开了两剂中药。半剂热退了,便通了;两剂中药脓没有了。孩子家人连连表示:没想到中医效果这样好!

出生于中医世家的吕东红,毕业于河南中医学院,先后师从多位名医,对经方有着较深造诣,对自己从医更是有着“苛刻”要求。

“感冒、发烧、咳嗽如果治疗3天没有见效,那就是失败。”吕东红说,感冒通常7天就会自愈,患者超过3天见效,那不是医生治好的,而是“拖”好的。

“遇到经济困难的患者,医药费能免就免,能帮一下就帮一下。”吕东红表示,一个好医生要态度和蔼,从人文关怀上对待病人,这样病人依从性才高,治疗效果才会更好。

半日行医半日看书是吕东红现在的工作状态。他说,一个好医生需要终生学习,只有掌握了过硬的本领,才能更好地为病人服务。记者唐智峰 通讯员刘畅

夏天高峰期病人排长队找吕东红看病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