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勋章”获得者李中华鼓励高中生不负青春
2017-12-07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郭丽霞通讯员王丽)“如果不奋斗,还要青春干什么?”昨天下午,首批“八一勋章”获得者、“英雄试飞员”李中华来到华中师大一附中,与师生分享他的成长经历和心得体会,这是他全国巡回报告会的其中一站。

来自华中师大一附中和武汉六中的1500多名师生挤满了报告厅,其中,华中师大一附中首届航空班班主任周斌还专程从宜昌招飞现场赶回学校“追星”。

战斗机飞行员是一个十分特殊的职业,试飞员更是被称为“和平时期离死神最近的人”,其面临的是未知的困难。华中师大一附中航一班学生谢轶龙曾在2015年长春的空军开放日上见过自己的“偶像”李中华,昨天,他终于有机会向“偶像”提问:“您为什么会选择试飞员这一职业?”

李中华表示,做试飞员能接触航空发展的最前沿,与航空发展同步,它更能体现一个人的智慧、才华和奉献精神。在新技术成熟之前,试飞员的工作是必不可少的,它能避免今后飞行员冒风险、走弯路。高中生应及早树立自己的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并为之不懈努力,“如果你不奋斗,还要青春干什么?”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