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气温将逐步降到10℃以下
2017-12-11 07:19: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符樱通讯员郭炳欢)昨天,在冬日暖阳的助力下,武汉白天气温继续攀升,最高气温超过14℃,小伙伴们度过了12月以来最暖和的一个午后。行走在午后阳光下,身穿羽绒服可能还会觉得有点热。

今天,武汉应该还是午后暖和早晚寒凉的天气格局,最低气温预计在冰点附近,最高气温相比昨天应该相差不大。

然而,就像气象科普专家之前说过的那样,大雪节气里冷空气会越发活跃。这不,本周会有新一波冷空气来湖北、武汉“做客”。目前初步看来,星期二开始,冬日暖阳会逐渐“隐身”,多云和小雨又将登上湖北的天气舞台;而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我省各地最高气温也会逐步下滑至10℃以下。

根据中央气象台7日预报,本周中期,武汉最高气温可能会在雨中跌至6℃左右,相比昨天的过程降幅可能会超过8℃。这样意味着,届时武汉不仅是早晚冷得刺骨,午后可能也会把人冻僵了。

武汉的冬天,会越来越冷。大家除了添衣防寒,还可以通过加强锻炼来提高身体御寒能力。俗语讲“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天懒一懒,多喝药一碗。”冬季锻炼有助于提高机体抵抗力、预防骨质疏松和加快血液循环。

不过,大家冬季锻炼要注意,请充分热身,以防肌肉拉伤或关节损伤;开始要多穿些衣服,且衣服要轻软,不能过紧,热身后,就要脱去一些厚衣服;一般情况下,运动频率保持在一周3至4次为宜(隔天练习)。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晴天到多云,-1℃~13℃,偏北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2℃~11℃,偏北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转小雨,4℃~8℃,偏北风3级。

冬日诗话

昨天,江城天气晴朗,汉口解放公园池杉树叶呈现浅红色,倒映在湖水中,水天一色,非常美丽。记者姚笑摄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