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僵尸车”变“公益车”
2017-12-12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施政通讯员李孙莹)如何处置高校废弃自行车一直是个难题,为此武汉科技大学组织开展了校园公益“小绿车”活动,将废弃车变废为宝,修理好后赠送给学生们免费骑。

武汉科技大学在机械学院选出20多人组成修车小组,对废弃自行车进行维修。在经过修车工人凌师傅的培训后,修车小组的同学们上手很快,为了方便修理,学校将维修中心暂定在教工家属楼,还为他们定制了工作服,学校还在每一栋寝室楼下安装打气筒,学生们可以自行打气。

12月中旬的捐赠仪式上,学校预计送出200辆自行车给学生免费骑。为了完成第一批的修理量,修车小组的同学们加班加点地对废弃车进行维修,并给修好的车上油、喷漆、贴logo等。虽然工作量很大,但小组成员干劲十足。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