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机舱内呕吐不止 协和医生高空施救化险为夷
2017-12-12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聂文闻周琼)年轻女乘客万里高空突然呕吐不止,情况紧急,客机需不需要返航?危急时刻,武汉协和医院感染科王俊忠医生伸出援手,让女子逐渐恢复正常,该航班顺利完成航行任务。这是11月30日,发生在武汉至成都MU2653航班飞行途中的一幕。昨天,MU2653航班乘务组成员一起上门感谢协和医院王俊忠医生的帮助。

11月30日,MU2653武汉至成都航班飞行途中,坐在机舱尾部的31岁成都籍女士突发身体不适,呕吐不止,机组人员随后广播寻找医生。王俊忠当时坐在机舱靠前的位置,当听到广播后站起来,立马向机舱尾部走去。原来,该乘客在飞机起飞后不久就出现眩晕,接着频繁呕吐。乘务长告诉王俊忠,如果情况紧急,飞机上又不能解决问题,可以考虑返航。

王俊忠观察到这名乘客面色苍白,呼吸急促,但神志非常清楚,对答准确,自述有些胸闷心慌。随后检查到她的脉搏很弱,心率大约100次/分钟,同时双手有轻到中度的痉挛。王俊忠医生和乘务长进行交流后,利用飞机上简易的血压计测量了患者的血压,发现血压较正常。通过这些步骤,王医生确定患者暂时没有危及生命的症状和体征。

接下来王俊忠详细询问了患者的病史,以及当天的饮食情况。考虑到患者呕吐较多,并有大量出汗,就用温开水泡了一杯糖盐水让其服用,并让其侧卧在座位上,对她的手指进行了简单的按摩。约15-20分钟后患者自述眩晕好转,不再呕吐,胸闷心慌及手指痉挛均好转。

在随后的飞行途中,王医生又数次走到后排查看,患者情况逐渐明显好转,成功度过了危险期,并平安抵达成都。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