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克:功夫片还有更多可能
2017-12-13 07:24:00 来源:汉网

袁和平与徐克(右)记者杨涛摄

《奇门遁甲》剧组昨日来汉

徐克说,他最爱的“女性”角色依旧是东方不败;袁和平认为,这么多年来,除了武打明星外,最会“打”的女星就是章子怡和倪妮。

昨天下午,3D奇幻动作片《奇门遁甲》在汉路演,监制、编剧徐克。导演袁和平和剧中主角倪妮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中国奇幻版超级英雄?

其实是表达中国的武侠文化

《奇门遁甲》将于15日上映,但是此前在武汉已经进行了点映,有观众看完后表示感觉电影里的主角都有超能力,调侃是“中国奇幻版超级英雄”。徐克却认为:“所谓的超级英雄是西方的漫画人物,但实际上中国的武侠人物就是‘超级英雄’。我们的武侠文化一直都有更加猛的奇幻人物,比如孙悟空、雷震子。西方的一些电影,都是看了中国的武侠片后,才有了功夫电影。”

中国功夫都被好莱坞学走了?袁和平并不认同,“他们学的都是表面的东西,功夫里面特别的技能、文化并没有学到。在东方的武术文化里,动作是有根有据的,有历史渊源的。”就在今年,武打明星吴京导演的《战狼2》收获高票房,徐克表示并不意外,“中国的功夫片市场,还有更多可能。”

吸引年轻观众的注意?

30年后与30年前的做法当然不一样

1982年,袁和平就拍过《奇门遁甲》,但是新版《奇门遁甲》,完全颠覆了观众印象。袁和平说,30年后的电影和30年前当然有很大区别,“现在的思路会比较开阔一点,特效怎么表现都可以,将我们的想象空间放大,自然就做出另一个电影。”

特效和选角,都是为了吸引年轻观众的注意?徐克反问记者,“年轻的标准是几岁?”他说,一直以来影片的选角,根据故事里面的年纪来走,“我是比较主观的,这个人像谁,就来试一下戏吧!”徐克和袁和平已经不年轻,如何保持思维活力?徐克说,“首先你要喜欢电影,不断找出创作的可能性,再保持自己的感觉,这种感觉要跟观众的标准、取向一样。”

大鹏和以前电影的男主角比,不够帅?“我们不想永远找寻过去的痕迹,比如类似宁采臣那样的男主角。最重要的是这个人很特别、与众不同,不一定要很帅气。”

徐克表示倪妮的特点很鲜明,并没有刻意强调这是个女性角色,重要的是强调“侠”的一面,他笑称自己现在最爱的“女性”角色依旧是东方不败。袁和平也很满意,“女星能打得又好看又显示功底的很少,演打戏,章子怡算有天赋的,倪妮打得也很好。”

记者黄丽娟实习生何本芳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