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岁以上老年人看结石享“福利”
2017-12-13 07:24:00 来源:汉网

55岁以上老年人看结石享“福利”

10元彩超查结石,取石享最高6000元现金援助

“这2000元是您的取石援助金,请您收好!”近日,武昌61岁的马婆婆因肾结石发作,被家人紧急送往武汉京都结石医院进行了“纤维肾镜无创保肾取石术”。康复出院时,老人收到了“老年结石病精准救助计划”的取石现金援助。

当天,在武汉京都结石医院,专家被赶来做“10元结石病大普查”的市民打了围。23人检查下来,发现有16人患有不同程度的肾结石或胆结石,部分患者表示自己从未有过任何不适症状,5位患者则长期将胆囊结石误作“胃病”治疗。

“肾结石在肾内没有明显症状,只有随尿液下排至输尿管,产生摩擦、梗阻、肾积水时,才会出现恶心呕吐,尿频、尿急、尿血等症状。”武汉京都结石医院泌尿结石主任胡换春指出,这类“沉默结石”就像潜伏在体内的定时炸弹,对身体危害非常大。

相对于“沉默”的肾结石,胆结石则容易被误诊。武汉京都结石医院院长、肝胆结石主任沈章义介绍,胆囊与胃相邻,同处于上腹部,拥有众多交叉支配的神经末梢,因此很容易将胆结石当胃病误诊。

随着社会老龄化的不断加剧,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受到结石病困扰。为此,湖北省慈善总会、湖北省老龄协会携手武汉京都结石医院启动“全省老年结石病精准救助计划”活动,55岁以上老年人筛查和治疗结石享健康“红包”:花10元可进行结石病大普查,取石手术享最高6000元现金援助,特困患者还可申请“湖北慈善关爱老年人结石病基金”全免救治机会。文/武叶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