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男子盗刷国际信用卡打折充话费
2017-12-13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杨蔚通讯员周晶晶汪光吉魏玲实习生王静文)“7折充话费”“6折充话费”……如果有朋友给你好处费,让你帮忙宣传打折充话费,千万要小心。近日,武汉七男子因盗刷国际信用卡充话费牟利而进了看守所。

今年6月,32岁的武汉男子邱某在滴滴司机微信群内看到一条广告——“话费8折充值,有需要的来”。发布广告的邢某告诉邱某,有些国际信用卡只需知道相关信息,无须输入密码即可完成支付,而这些国际信用卡的信息在网站上就能买到。通过这个支付漏洞,就能“空手套白狼”:盗刷他人信用卡来赚取充值费用。

邱某立马学习了整套盗刷流程,一旦发现盗刷的国际信用卡被停用,邱某就重新购买其他国际信用卡信息,重新绑定支付宝继续盗刷。

为了扩大“生意”,邱某联系了好友刘某和殷某,告诉他们充值话费可以打6折,充500元话费只收他们300元,而他们对外打7折,这样就可以从中赚取1折的好处费。刘某和殷某禁不住诱惑和抹不开朋友面子,通过各自的微信朋友圈进行宣传。短短两天时间,邱某就帮数十人充值话费共计4万余元。

好景不长,支付宝公司在收到多起国际信用卡拒付的请求后,迅速查找盗刷源头,并暂时关闭了该功能。

据了解,涉及该案的犯罪嫌疑人共7人,已查证的涉案总金额达20余万元,其中还存在通过盗刷国际信用卡在滴滴打车平台刷单套现的新型犯罪行为。

11月27日,武汉市检察院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批准逮捕邱某、刘某某、殷某、邢某等7人,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