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办卡人协商未果约定后天再谈
2017-12-13 07:24:00 来源:汉网

昨天,本报报道了《后湖小蝌蚪儿童水上乐园突然停业》的新闻后,许多妈妈给本报新闻热线82333333打来电话。这些妈妈也都办理了水上乐园的会员卡,商家关门跑路,妈妈们正急着寻找“小蝌蚪”挽回损失。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目前,他们已经联系到商家负责人,正在积极处理此事。

徐东销品茂的小蝌蚪

也突然关门了

市民陈女士家住后湖,她在汉口城市广场办理了一张“小蝌蚪”会员卡,1400元可以用30次。没想到只用了一次,再去时就发现店已经悄然关门了。陈女士说,她所在的一个宝妈交流群里,很多妈妈都在“小蝌蚪”办理了会员卡。

家住徐东的市民袁先生昨天也致电本报反映,他去年花2000元在“小蝌蚪”徐东销品茂店购买了一张充值卡,只用了3次,该店也于上周突然关门了。

店家称可再开三个月

妈妈们不同意

昨天中午,本报记者接到线索——警方已找到了小蝌蚪销品茂店负责人,正在徐东销品茂警务室与消费者协调。遗憾的是,记者赶到现场时,该负责人已经离开。

妈妈代表王女士介绍,昨天上午,她和一些妈妈接到销品茂商场物业通知,于10点到销品茂警务室与商家负责人李某协商处理事宜。在警方、工商和商场物业的督促下,李某称销品茂店可再开三个月,还没消费完的会员可在这三个月内把次数用完。

这一方案没有得到妈妈们同意。有些会员卡里还有30次,也不可能这么频繁带着孩子去游泳。另外,这么多会员,商家也不可能在三个月内完全接纳。经过商议,拟定于15日再次在销品茂小蝌蚪门店进行协商。

商家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法人突然更改

记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发现,小蝌蚪后湖店和销品茂店登记名称为“武汉金蝌蚪儿童水上乐园管理有限公司”,先后于2015年5月和2016年9月注册,另外还有一家武汉市硚口区金蝌蚪儿童水上乐园,负责人均为“林成龙”。

12月11日,后湖店被工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管理名录,而法人代表也同时由“林成龙”更改为“李轶颖”。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后湖工商所采访此事。工作人员称,日前,他们接到消费者投诉后,根据企业登记信息联系其负责人,发现无法联系后,把该商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至于法人变更一事,他也不了解。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他们已联系商家负责人,督促其拿出一个可行方案,解决此事。同时,也对受害消费者进行登记。

律师:应严罚

湖北皋野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律师邱华认为,预付卡消费属于市场经济行为,商家与消费者建立了一种债务关系。如果商家单方面没有履行合同,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此事中,如涉及金额多,人数广,涉嫌变相的非法集资,建议消费者集体向公安司法机关报案。而针对这类事件,司法机关应当进行严罚,以儆效尤,促进市场秩序的规范。

记者孙笑天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