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阿尔兹记忆的爱情》来汉暖心演出
2017-12-14 07:25:00 来源:汉网

实力唱将韩红近两年比较低调,减少曝光量的她一直忙于完成自己的梦想——打造首部音乐剧《阿尔兹记忆的爱情》。12月22日、23日,由韩红联手知名戏剧人田沁鑫打造的原创音乐剧《阿尔兹记忆的爱情》,将在武汉剧院上演。

记者获悉,音乐剧以一个身患阿尔兹海默症的女孩为叙事主角,讲述了她在失忆之后男友不离不弃帮助她找寻记忆的动人故事。武汉站将由郁可唯、郑棋元、刘维领衔主演。

韩红来汉,谢幕会否献唱?

为什么要打造音乐剧《阿尔兹记忆的爱情》?韩红说,唱歌唱了这么多年,她也会停下来回想一番,“应该怎样对人生、对爱情去进行诠释。”而这台纯粹的中国制造的音乐剧,是韩红给自己交的一份答卷。

有意思的是,作为自己的音乐剧首秀,韩红以作曲和音乐总监的身份参与创作,她还写了一部分歌词,但并不会去演唱一首自己亲手写下的歌曲。

“我对整个音乐部分进行把关,基本要求是摒弃传统音乐剧的创作套路,不去照搬外国音乐剧的模式,每首歌曲从曲子到歌词都要是音乐与戏剧、古典与流行、音乐与汉字的完美共振。”韩红说,为了完成这些创作可谓呕心沥血,“因为每个音符都凝结着我对人生、对爱情的思考,甚至一度写得落泪,相信观众也能产生共鸣。”

在重庆站演出现场,韩红携团队上场谢幕,并应粉丝请求,与黄绮珊现场对飙高音,演唱选段《浴火重生》。记者获悉,此次韩红也将携团队提前来汉,至于是否会上场谢幕并现场飙高音,主办方表示“目前还是未知数”。

郁可唯首演音乐剧,舞台上连唱14首歌

《阿尔兹记忆的爱情》音乐剧亮点是韩红呕心沥血,沉寂2年谱写的28首乐曲。而剧中,主演郁可唯将唱14首歌。郁可唯坦言,唱歌很容易,没有提词器很不容易,由于是第一次出演音乐剧,边背词唱歌边演出更不容易。

这是郁可唯从歌手到音乐剧演员的一次跨界尝试。尽管具备了舞台演唱的经验,郁可唯却表示首次出演音乐剧表演充满了挑战,是“一次期待已久的考验。我对音乐剧很有兴趣,也一直想有表演方面的尝试,后来韩红老师找我演这个角色,我觉得自己和这部剧也是有很奇妙的缘分。”

“我在这部剧里要演唱14首歌曲,韩红老师作曲的歌都非常好听,当然音域跨度也很大,每一首歌也有不同的情绪,对我来说要更把握细节。”除了演唱,郁可唯更表示让观众感受到演员的真实反应会更打动人,无论是哭戏、吻戏都会尽可能推敲动作表情,让演和唱的结合更加自然。记者黄丽娟通讯员滑凌云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