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汉阳到武昌可全程高架
2017-12-15 07:26:00 来源:汉网

芦湾湖立交效果图

珞狮南路

雄楚大街

芦湾湖路

南湖大道

珞狮南路

三环线

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

八坦立交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邝琦田文波董振宇)昨天上午10点08分,珞狮南路改造及配套工程跨书城路的首联钢箱梁开始吊装。作为杨泗港长江大桥的武昌段延伸部分,这段全长近3公里的高架将串联起汉阳、东湖高新、武昌、洪山和江夏,将有效缓解南湖片区及沿线的交通压力。

承建方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公司珞狮南路项目总工程师聂平芳介绍,珞狮南路改造及配套工程全长近3公里,采取“主线高架桥+地面辅道”的建设模式,高架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首联钢箱梁的顺利吊装,标志着珞狮南路改造及配套工程进入桥梁上部结构阶段。

该工程西接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西边起点是丁字桥南路,依次经过文昌路、书城路、珞狮南路、狮子山北路,东边终点到南湖大道。工程全线高架,在丁字桥南路有一对上(S1)、下(X1)匝道。在二环线珞狮南路路口,将建一座4层全互通立交——芦湾湖立交,设8条匝道,北接二环线珞狮南路,南可至三环线野芷湖,西与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相连,东与南湖大道相连。

未来通车后,从汉阳到武昌的距离“缩短了”,市民开车从汉阳经杨泗港大桥到武昌,可全程高架直达南湖大道落地。南湖居民开车从丁字桥南路上、下桥匝道,可直接去二环、三环,缓解南湖交通压力。通过芦湾湖互通立交,可以和珞狮南路形成互通对接,串联起武昌和江夏。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