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员拾金不昧情暖寒冬
2017-12-15 07:25: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通讯员周运华徐桂霞)12月14日,应城旅客张慧媛女士带着母亲乘坐襄阳客运段K8116次列车来武汉看病,下车时不慎将装有2500元现金的手提袋落在列车上。在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救命钱失而复得,母女俩热泪盈眶连连感谢列车员拾金不昧。

当日12点35分,K8116次列车准点到达武昌站,8号车厢乘务员雷德红在旅客下完后清理车厢时,在38号座位上拾到一个绿色小手提袋,打开一看,里面装有许多百元钞票,她赶紧把手提袋交给列车长高蕾。

13点50分,高蕾终于等到了12306转来的失主电话,并通知失主赶快到武昌站K8116次列车上与列车长联系拿回钱袋。

14点38分,旅客张女士匆忙赶到正准备返程的K8114次列车上,看到手提袋内的2500元钱分文不少,一边含泪道谢,一边给在医院的母亲打电话,告诉母亲治病的钱找到了。

原来,旅客张女士下车1个多小后才想起钱袋落在了列车上,而袋子里没有任何可以找到主人的凭证。张女士把母亲安顿好住进医院,同时给铁路客服12306打去电话,想碰碰运气看钱能不能找到,没想到列车长正焦急地等待着失主。

张女士拿出500元递给列车长表示感谢,但列车长高蕾笑着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赶快拿着这些钱给你母亲看病去吧!”

张女士望着高蕾和雷德红胸前红红的党徽激动地说:“你们真是优秀的共产党员!谢谢你们!”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