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完成561处二次供水设施改造
2017-12-15 07:26:00 来源:汉网

今日,记者继续关注2017年上半年电视问政曝光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青化路屡修屡破道路北侧改造工程月底验收

问题回放:青化路路难行是多次上过电视问政的老问题。2009年通车后,多次因破损进行维修。

整改进展:问题曝光后,青山区成立区青化路建设及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调查情况,先后对5人进行问责处理。在施工过程中,落实质量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制度,对发现的质量问题,及时整改。

青化路道路北侧于11月29日完成维修建设,已开放通车,并进行了预验收,12月底将进行正式验收。

砂场作业扰民已取缔32处砂石码头

问题回放:电视问政短片曝光,长江楚韵小区居民反映周边砂场作业扰民。

整改进展: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从专项整治沌口砂场作业扰民入手,组织拆除非法砂石码头。截至11月,共取缔包括沌口砂场在内的32处砂石码头。同时严格砂石码头的日常经营,对违规行为实行警告、停止作业、取消进入集并点经营资格等制度。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临时集并点管理,并加快启动区砂石码头永久性集散中心建设。

建设工地管理不到位

市区建管部门开展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巡查

问题回放:我市部分建设工地管理不到位。

整改进展:市城建委建立健全工地扬尘污染防控管理机制,严格文明施工措施标准,实行“三三四”制度,即围挡封闭到位、道路硬化到位、冲洗设施到位;车辆冲洗保洁员、检查员、监督员履责;裸土必须覆盖、现场必须保洁、过程必须洒水、工完必须场清。

市、区建管部门开展工地文明施工及扬尘污染防治巡查,共检查工地36455个,下达限期整改1485份,责令停工127起,处罚127起,罚款金额71.2万元。

高架桥日常管理维护不到位

市城管委将桥梁附属设施维护纳入常态化管理

问题回放:我市部分路段高架桥落水管疏于维护。

整改进展:市城管委桥梁维修管理处对全市自管桥梁落水管及伸缩缝漏水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截至9月15日,共维修市内桥梁漏水点879处,其中落水管破损漏水527处,伸缩缝漏水352处,兑现了《电视问政》中承诺的9月完成整改的目标。同时,将桥梁附属设施的维修纳入常态化管理。

老旧社区居民用水难

年底完成561处二次供水设施改造

问题回放:老旧社区二次供水解决不力,导致居民用水困难。

整改进展:市水务局介绍,中心城区计划改造二次供水设施561处,计划年底全部完成。据了解,目前尚有21处正在改造中。对年底未完成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墨水湖湖面污染问题仍存在

汉阳区推进实施截污

问题回放:墨水湖百米栈桥护栏年久失修、湖面存在垃圾等问题被多次关注,类似问题仍存在。

整改进展:目前,墨水湖栈桥维修工程已完成,对湖面垃圾也进行了全面清理。为举一反三,彻底解决墨水湖污染问题,汉阳区组织专班进行综合整治,推进实施截污、清淤、雨污分流改造和水生态修复四大工程。目前,工程进展顺利,有望提前实现墨水湖全面截污。

“四水共治”工程推进缓慢

市水务局对滞后项目重点协调督办

问题回放:我市“四水共治”工程项目因不同因素进度慢,距完成目标任务有难度。

整改进展:市水务局对相对滞后的排水问题进行了重点协调督办。其中,打鼓渡河综合整治工程,征地拆迁工作均已按照承诺时间完成,2017年度计划全面完成。幸福二路排水改造工程需横跨3个企业,目前已完成三个企业的整体搬迁的协调,拆迁工作全面启动,工程施工将同步跟进实施,按计划确保明年汛前完工。

记者汪甦通讯员陶涛徐丹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