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地铁 诗意江城
2017-12-17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通讯员陈智富尔容)一年一度的武汉地铁公共空间诗歌朗诵会,将诗意再次通过地铁穿梭武汉三镇。

昨日,由湖北省作家协会、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联、武汉地铁集团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公共空间诗歌迎新朗诵会在武汉洪山广场地铁站举行,有诗歌,有音乐,有热爱诗歌的人们齐聚一起,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

本届诗歌朗诵会,以“走进新时代·百里新诗中国梦”为主题,省外知名诗人大解、朱零,本土知名诗人谢克强、刘益善、车延高、张执浩等,以及电台播音员余笑忠、马凌、江雨、程丹等三十余人登台朗诵,武汉鼓团、民谣歌手、本土乐队现场以歌助兴。省内外诗人、文学界人士近百人参加活动,地铁来往乘客千余人聚集聆听,主办方将1000册诗集赠送给现场听众,并为9名文学发烧友赠送了文学杂志和公共空间诗歌集。

据介绍,今年第六届公共空间诗歌将在武汉地铁沿线,共展示246名诗人的246首诗歌,具体分布在地铁一、二、三、四、六号线的272个站点。

今年还推出地铁·公共空间诗歌公众号,立足湖北,覆盖海内外,每期插播五幅当代书画佳作,共推送公众号25期。同时,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文学发烧友,从而使武汉地铁诗歌向更加广阔的空间辐射。

武汉地铁·公共空间诗歌活动,从2012年至今已举办了六届。6年来,在地铁一、二、三、四、六号线共展示了来自中外765位优秀诗人的1269首诗歌,征用了3987个公益广告牌,举办了五场迎新朗诵会,规模之大,活力之足,在全国各大城市都属少见,地铁公共空间诗歌已成为武汉“诗意江城”的重要文化名片之一。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